校園行道樹遭蟲蟲危機 微生物防治來解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彰化市平和國小及彰安國中前的行道樹,大花紫薇,日前因感染煤煙病葉子有黑點,還出現「滴黑油」現象,讓學童、家長以及附近民眾相當困擾,一度以為是空汙造成的,彰化市公所採用無毒的微生物防治法,進行三次菌液噴灑,並施加有機堆肥,期盼明年能夠重現紫薇盛開美景。

樹葉上面布滿黑色黴層,市公所農業課委託專家現勘後發現,是紫薇絨蚧和紫薇長斑蚜的危害,大量繁殖的小蟲分泌蜜露誘發病菌,請來清潔隊進行菌液噴灑作業,降低病蟲害。

玉心農法創辦人 孫匯鑫:「微生物菌的方法是第一個是讓,昆蟲它的消化道的微生物菌產生破壞,所以當它吸取汁液的過程當中,它沒有辦法分解到養分,所以可以講它是活活餓死的。」

彰化市彰安國中校長 林麗觀:「里長說呢?民眾呢?跟他說這是環境污染,空汙造成的,可是我們再怎麼樣覺得就是不對,因為呢?它會分泌汁液。」

玉心農法創辦人孫匯鑫指出,一般防治方法就是大幅修剪並噴灑清潔劑或殺菌劑,但容易弱化行道樹生長,並影響人體健康,於是建議公所噴灑稀釋200倍的共生菌液,加上最近下了幾天及時雨,行道樹終於甩掉一身黑灰,葉片也重現光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