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台灣保證法》助發展不對稱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在12月21日深夜協商通過金額達2.3兆美元的「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案」,包含9千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案。另外,經兩院友台議員努力,撥款法案同時納入「台灣保證法」,並首度編列三百萬美元,約八四四七萬台幣的預算,支應「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計畫。

 

「台灣保證法」兩院版本分由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眾院外委會主恩格爾(Eliot Engel)、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等人於2019年3月及4月間提出,法案呼籲對台軍售常態化、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落實台旅法。

 

在「國會意見」的部分還提到,尤其應協助台灣發展及整合不對稱戰力,包括水面下作戰及防空戰力。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法案同天也送抵白宮,待川普總統簽署生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