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電蔓延北京上海 民眾質疑官方隱瞞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繼廣東之後,上海和北京的局部地區12月22號也拉閘停電,此前浙江、湖南、江西已經出現電荒,有民眾質疑,是中共制裁澳洲煤炭,導致的自傷;還有輿論懷疑,中共是為了戰時可能出現的狀況做預演、防備。

停電蔓延京滬 民眾質疑官方隱瞞真相

限電、停電最近幾天成?中國熱門話題,繼湖南、江西、浙江等多省停電後,12月22號,北京、上海也發出停電通知。雖然官方給出了「減排」、「日常檢修」等解釋,但民眾質疑官方未說明停電真相。

一位網民留言說:中國不缺電,從事發電的都知道中國電能過剩,火力、水力、風電都能帶來電力,怎麼會突然缺電。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上海就沒有出現過大面積停電,官方的解釋難以令人相信。他推測:當局可能在搞什麼測試活動、監控活動,或者是安裝了新的系統,測試應急情況下的措施。他說,當局好像是在為戰時可能出現的狀況做預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