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國會紓困案金援外國 批對美國人民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美國國會通過9000億美元的紓困案,送交川普總統簽字。然而,川普發布影片要求修正法案;他指出,這起紓困案,將大量資金援助外國、外國的遊說者和利益團體,還有一堆不必要的項目,卻對美國人沒有太大幫助。川普強調,美國人民們沒有錯,是中共的錯。

22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錄製影片,批評民主黨今年先是阻擋Covid-19救濟法案,推進他們的極左翼議程,影響選舉。現在國會給出的紓困案,卻與預期大相逕庭。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2.22):「然而,他們現在準備放到我的辦公桌上的法案,與預期大相徑庭。這真的是一種恥辱。」「它被稱為Covid紓困案,但它幾乎跟Covid沒有關係。」

川普細數紓困案的內容,包括援助柬埔寨的8550萬美元、援助緬甸的1.34億美元、13億美元援助埃及、2500萬美元給巴基斯坦、5億500萬美元給貝里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巴拿馬。還有一堆不必要的項目。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2.22):「這個法案還允許為非法移民的家庭成員提供刺激性支票,讓他們每人最多可獲得1800美元。這遠遠超過美國人民得到的金額。」「這項金額9000億美元的方案,只給辛勤工作的納稅人每人600美元的紓困。」

川普表示,紓困案給美國中小企業和餐館的錢尤其不足。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2.22):「國會為外國的遊說者和特殊利益集團找到了大量的錢,而把最低限度的錢送給需要的美國人民。這不是他們的錯。是中共的錯。」

川普表示,他要求國會修改紓困案,將給美國人民每人600美元的紓困金,提高到2000美元,或是一對夫妻4000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2.22):「我也要求國會立即把這個法案當中,浪費和不必要的項目去掉,給我一個合適的法案。否則下一屆政府就得交出一個Covid紓困案。也許那個政府會是我,我們會完成它。謝謝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