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機師不甩防疫 航空公司未落實管理將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23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六個境外移入個案。此外,針對確診的外籍機師不管防疫規定,傳染給同事和女性友人,造成台灣出現250多天以來再現本土案例。指揮中心將追究航空公司責任,要求改善管理機制,未來不落實,就會開罰。而長榮航空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經過紀律委員會一致決議,對這名機長做出免職處分,即日生效。

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六個境外移入個案,三人從菲律賓入境,三人從印尼入境。另外,也說明本土個案771,接觸者173人已經採檢,170人陰性,3人等待結果,其中4人有症狀二採陰性。而針對網路流傳案765的詳細疫調足跡,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相關的一個原則就是,我們有可以掌握的,我們就不公開了,我們可以疫調清楚的。那不能夠掌握的,或接觸比較廣泛、非特定的人,那我們也只好公開。那資訊上的處理,一直都是用這樣的處理,那有看到大家相關的報導,比我們原先在報導(公布)的更仔細一點,那是不是有相關的違規,或是有洩漏,我們現在請政風再調查。」

不過,被曝光的場所包含日台交流協會、台鐵、莫凡彼餐飲集團都表示,已經執行全面消毒。兄弟飯店則說沒有收相關通知,不過飯店每天有定時消毒。鼎泰豐則表示一切以政府公布的資訊為準。而媒體關注,案765違反機組員防疫規定,釀成本土感染。是否處罰航空公司管理不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那我們會針對航空公司的管理,有沒有落實,機組員有沒有依照相關的防疫措施來進行,來做這個懲處。那處罰的方式現在在研議,那可能有這個,這個罰款的部分是一項,那也有可能是對於這個航班的部分去做處分,就是減低他的航班。」

陳宗彥表示,已經責成民航局,盡速就法規面在這週提出懲處辦法。陳時中說,這次事件凸顯航空公司沒落實管理監督責任,將要求航空公司和外站飯店,建立可信任的管理機制,未來如果還是無法落實,就要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