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法律三路追舞弊 擴大制裁中共查介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3 日訊】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尚未對大選實體議題表達態度。川普法律團隊,首次向聯邦最高法院提交複審令申訴;律師與評論員分析,可能三條法律路徑,並解讀川普政府持續擴大對中共制裁的用意。

時事評論員 桑普律師:「現在問題也不是誰當總統的問題這麼簡單,而是說美國的選舉,還是不是一個民主公正的選舉?這是美國人的精神格局跟價值體系,有沒有受到大的改變扭轉?」

川普團隊雙線推進法律戰。一是法院訴訟,20日首次獨立向聯邦最高法院提交複審令申訴,援引2000年「布希與高爾案」相同的憲法論點;要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對三宗郵寄選票案的裁決,並允許「賓州議會選擇自己的選舉人名單」。如果本案獲得受理,桑普預期,將出現訴訟潮;但也憂心,傳出許多法官、律師受到恐嚇威脅,不敢站出來。

時事評論員 桑普律師:「很多州的訴訟,川普就可以啟動。所以1月6號之前會造成一個風潮,是說真的要各州的訴訟,會影響到翻轉到結局,而聯邦最高法院也會受理,這個情況1月6號可能有個大的集會,會在那個國會山莊附近,肯定這個會形成一個非常大的民意壓力。」

另一條是國會與州立法機構,1月6日國會認證,參眾議員表態提出挑戰。主持認證會議的副總統彭斯,昨天演講強調「繼續奮戰,直到每張非法選票被剔除。會拯救美國。你們等著瞧。」

另外,前白宮國安顧問弗林最近表示,有盟國將向白宮提交相關情資。國家情報總監,外國干預選舉報告延期發布。吳嘉隆認為,這兩因素,可能通向另一司法路徑。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如果證明外國勢力有干預的話,那麼美國內部的接應人,當然也就是可以來起訴嘛,那用的是外國情報監控法庭,這比軍事法庭更乾脆更快速。」

川普政府第一任期還剩一個月,持續對中國共產黨出招,推進盟友圍堵,並宣布許多制裁措施,例如簽證制裁所有涉及侵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制裁統戰官員,也推動調查大選舞弊幕後的中共因素。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川普完全不像是留守狀態,完全針對中共在出手,這個是有它的必要也有他的正當。從以前的地緣政治、大國博弈、大權爭奪這邊,一路拉到病毒的這個擴散,(被質疑)蓄意發動生物戰的這個問題,然後再到目前的這個干預美國大選、等於是要推翻(美國)合法政府,所以這個東西是內戰加上這個網路的珍珠港,等於是透過網路來對選舉做偷襲。」

時事評論員 桑普律師:「這個不是留守狀態,這是作戰狀態,這一個趨勢會延續下去。(但)如果說川普沒有辦法當選,拜登當選的話他等於說 set the stage high,這個地方讓拜登沒有辦法去扭轉,就算要扭轉,也要慢慢慢慢逐步的去扭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