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股王淪陷後 王雪紅再押寶USB-TypeC威鋒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周四國內半導體IC設計公司,威盛旗下的威鋒,今天轉上市掛牌,早盤蜜月行情帶動,股價漲幅超過50%,不過更受外界矚目原因,就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有關,尤其她先後催生兩支股王,但最後股價都暴跌。

王雪紅先生,威盛董事長陳文琦,出席自家公司威鋒的上市掛牌典禮,9點股價以168元承銷價來到256元,漲幅超過50%,成為金融市場話題。

威鋒董事長 陳文琦:「整個我們現在對Type-C而言,看到的是說,這是一個非常全面性的,不管是手機也好,PC也好、平板也好、車用也好,各式各樣的東西都來這邊來做,業績方面的展望,目前看到的說還滿正面的。」

威鋒成立於2008年,主力產品就是USB控制晶片,搭上的,是目前崛起中的USB TYPE-C熱潮,不過更受市場追逐原因,就在於它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押寶的第三隻金雞母!

王雪紅過去以威盛電子和宏達電兩家股王為名,威盛2000年股價一度衝到629元,宏達電2011年股價上攻1300元,然而,2008年威盛涉足中共安全監控晶片,不只開發失利,合作夥伴中聯控股還跨海提告求償。王雪紅旗下兩家公司股價陸續暴跌,市值不到過去1/10,這回威鋒電子掛牌上市,公司高層相當低調。

威鋒董事長 陳文琦:「目前看起來缺貨的狀況,似乎還要一陣子,會持續觀察一個,明年上半年,特別是說第二季這邊,整體狀況會怎麼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怎麼樣,自己好好努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USB控制晶片,市場競爭對手也是不少,像是華碩旗下高速傳輸IC廠祥碩,趕上新款Macbook拉貨需求,股價近期衝上1610元,市值1114億,反觀威鋒今年前三季營收14.22億,淨利2.35億元,市值約180億元,雖然成長展望樂觀,是否能夠開出亮眼成績,仍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