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零確診! 陳時中澄清:案771未參加路跑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無新增病例,但因有周刊報導案771參加馬拉松比賽,指揮中心特別澄清,並無此事。民眾不必恐慌。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強調,所有疫調訊息,以指揮中心發佈為準。媒體及個人切勿發佈來源不實的訊息,以免觸法。也請民眾以指揮中心所發布的訊息為主。避免造成社會的恐慌,而影響今後疫調工作的進行。

今(24)日無確診個案,但陳時中臨時開記者會,案771的接觸者176人都已採檢,不管是血清抗體或核酸檢驗都是陰性,採驗結果都已出來,全部都是陰性。根據《CTWANT》報導,廣達集團女員工(案771)12月20日參加由富邦舉辦的台北馬拉松路跑活動,當天活動約有2.8萬人參加,擔憂疫情出現破口,人心惶惶。陳時中對此特別表示,近來開始有人傳這名771有跑馬拉松,我們澄清沒有。

陳時中強調,個案的資訊有無公開皆根據政府資訊法與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病防法及疏困振興特別條例相關規範,表列各項資訊公開的原則,考量公開資訊是否有防治需要。民眾公布資訊應依循指揮中心公布資訊的相同原則,無防疫需求下露出相關訊息,若造成公共恐慌、謠言流竄、伺害個人個資及機構運作等,恐怕會觸法,包括刑事與民事。

記者會中也就疫調流程進行詳細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