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2周年 彰化縣長秀12道縣政大菜

彰化縣長就職2周年(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彰化縣政府24日上午舉辦「希望‧綻放~縣長就職2周年記者會」,會中王惠美縣長領銜縣府團隊,以上菜秀方式呈現12道縣政大菜,並向鄉親說明兩年的施政成果。與會貴賓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等皆肯定及感謝王縣長兩年來的努力。

根據《天下雜誌》「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彰化在空氣汙染指標比例改善獲全台第一,「最想移居城市排名」,彰化排名非六都之外第一名;彰化的失智服務涵蓋率同樣獲全國第一,高達45.65%,遠高於全國平均19.62%,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踏實打好基礎,局處業務推動榮獲中央108項首獎肯定,共推出36項全國首創。未來期許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縣長就職2周年-議會致詞(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長就職2周年-議會致詞(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說,王縣長就任後積極把人才留在彰化,並設法吸引年輕人回到彰化,有關各項交通基礎建設、只賣不租的伸港青年住宅,推動青年創業補助,清水岩溫泉露營區成功委外經營等彰化縣議會繼續監督並支持王縣長的政策。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因為王縣長的努力及歷任縣長的付出,在王縣長任內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確定定案,此外,中科四期雖然已經動土,但是一直到王縣長任內彰化中科四期終於抵定,希望中科四期的持續推動,可以為彰化帶來光明的未來。

清水岩溫泉露營區OT案(彰化縣政府提供)
清水岩溫泉露營區OT案(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團隊以上菜方式,端出12道縣政大菜說明未來2年的施政方向。首先端出「公路軌道大雙拼」,期許達成全縣30分鐘生活圈目標。第2道上菜的是「都市計畫煨三鐵」,未來結合三鐵共構活化土地。

王惠美縣長領銜縣府團隊,以上菜秀方式呈現12道縣政大菜,並向鄉親說明兩年的施政成果。(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縣長領銜縣府團隊,以上菜秀方式呈現12道縣政大菜,並向鄉親說明兩年的施政成果。(彰化縣政府提供)


第3道菜呈現「彰化青年好時機」,首座青年住宅即將在伸港興建,協助青年在地深耕、留鄉發展。第4道菜是「數位雙語加公幼」,全國首創成立2間「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設置14所英文愛的書庫,非營利幼兒園由4家增加至17家,成長3倍。 第5道菜是「樂齡長照燴健康」,爭取13處長照衛福大樓建設、導入215個C級巷弄長照站。還有領先全國啟動C肝根除計畫。

縣政影片截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政影片截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第6道菜是「社福拼盤佐e化」,推動E化社福服務。持續朝向一村里一據點目標邁進。第7道菜是「淸新空品釀鮮氣」,全面啟動空氣品質物聯網智慧監測新時代,完成布建500個微型空氣品質感測器。


第8道菜「白海豚屋品溫泉」,「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正式啟用,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今年也成功委外營運。 第9道菜是「彰化優鮮海陸盤」,縣府打造「彰化優鮮」及「彰化健康豬」專屬品牌。並與電商合作打開縣內農特產品網路銷售通路。


第10道菜是「產業輔導拚轉型」,因應5G時代及高齡化社會,協助縣內傳統產業轉型及技術升級。第11道菜是「防洪治水順暢排」,推動11條重大排水計畫及13件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建置智慧防汛網。第12道菜是「文資活化風華露」,積極活化文化資產及歷史老屋,讓歷史文化不斷傳承並打造彰化新亮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