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株來勢洶 傳播力更強? 台指揮中心:會詳細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好,入冬後,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包含英國、南非、厄瓜多都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全球相當關注,變種病毒是否傳播力更強。今天(24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針對變種病毒的出現,表示RNA病毒感染人數越多,突變機率越大。但台灣針對變異病毒株,都會詳細監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 :「因為它是RNA的病毒,如果這個感染的人數越多,那它當然突變的這個機率就越大,所以以目前來說,雖然說它在英國的這一塊,看起來是有一個突變的一個狀態,但是還很難去說英國的這一支的這個突變的這個病毒,到底是真的是有這樣的一個,發生它的這個傳染力比較高,還是因為當地就是說,因為當地的防治,或是這個行為所造成的,這個當然現在世界衛生組織都還在評估當中。」「各個國家,都可能都會有,陸續傳出這個變異的情形,那我們這邊都會針對這個變異,每一株進入到台灣的部分,都會做一個詳細的一個監測。」

莊人祥表示,從疫情發生到現在已經12個多月,最近一兩個月,已經造成全球流行,每個國家發生數字都急速上升,因此病毒突變機率也會變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