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釀本土感染 交通部開罰長榮1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日前紐西蘭籍機師未遵守防疫規定,造成台灣出現本土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下午就表示,個人任意的行為,亂了防疫,非常不應該。而針對紐西蘭籍機師的行為,交通部也開罰長榮航空,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時隔253天,台灣再次出現本土病例,造成破口的是一名紐西蘭籍機師,不僅在機艙沒有戴口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又到處趴趴走,引起民眾恐慌,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希望,大家腳步一致,不要因個人行為,而亂了防疫。

行政院長 蘇貞昌:「大家都相信指揮中心,指揮中心也盡心盡力,才能把防疫做得這麼好,希望任何個人,不要有個人為了做什麼,任意而為,以致於亂了套,也希望不要運用現代科技,來發布假訊息,這是非常惡劣的事情。」

紐西蘭籍機師不遵守防疫的行為,連帶傳染給3個人,不過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過去也有機組人員違反防疫規定,釀成飛機上群聚感染,要如何修補這個漏洞,交通部民航局說,會來提出改善方案,不過指揮中心也表示,方案必須要可行,否則就依照指揮中心的方式處理。

交通部長 林佳龍:「最重要還是航空業者,他們的內控的機制要加以落實,我們也看到他們有一些處罰,包括免職等等,這些都非常嚴厲的處罰,我們也希望能夠,起到警惕的作用。」

先前,紐西蘭籍機師,因為疫調不實,已經被罰30萬,現在又傳出機上2名機師,曾勸告戴口罩但不聽,指揮中心就指出,若屬實,可再開罰三千到一萬五。除了開罰個人以外,交通部也認定,長榮航空有管理疏失,也依照行政條例,對長榮處以新台幣100萬元的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