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交易破4000億 商仲:台灣居亞太區前段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今年台灣房地產市場很熱鬧,南台灣由於指標科技大廠設廠投資,加上外商、壽險業加入獵地行列,讓不動產市場爆出巨量,民間業者分析發現,對比亞太區主要城市,台灣不動產交易,居於前段班,認為明年市場維持審慎樂觀態度,不過住宅市場因為打房政策,房價急漲的態勢,將明顯趨緩。

台積電南科3奈米廠,動土興建,世界級半導體設備供應商英特格,投資高雄,民間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商用不動產加上土地交易額,就多達4,190億,對照亞太區主要城市,動輒衰退2成到6成,台灣明顯在亞太區屬於前段班!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 劉學龍:「台灣的表現,大概全亞洲,應該是僅次於南韓。半導體業、ICT資通訊業等等電子零組件的一些產能的擴充,造成這種對工業廠房、廠辦,以及工業土地的購置需求。(2021年)辦公大樓、工業不動產這一塊,應該還是有很大的一個潛力。」

台灣不動產市場能持穩有4大主因,包括貨幣寬鬆、台商回流、壽險業重返投資,外加外商青睞,展望2021年,依舊是商用不動產,具有長期穩定收益,辦公大樓成為投資首選。

不過今年房地產一大消息就屬央行出手「打炒房」,以選擇性信用管制,抑制過熱房市,住宅交易市場方面,將有明顯變化。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 謝志傑:「在這樣子的一個,打炒房的策略之下,明年的一個供給量可能會增加,還有說房市如果沒有有效降溫之下,其實後續,政府還是會有一系列新的房市政策,可能在預備了,所以在這樣子的氛圍之下,其實明年的市場我們預估的狀況是,從一個「急漲」到「緩漲」,甚至是平穩的格局。」

房仲業者認為,影響2021年房市,有三大變數,分別為「金融震盪」、「市場新增供給」,以及「房市政策」,預估明年房價漲幅趨緩,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約在32.5-33.5萬棟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