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真的」聖誕樹!苗栗通霄平安夜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來看全台最高「真的」聖誕樹!苗栗通霄鎮,虎頭山步道入口前,有一棵約七層樓高的南洋杉,高度有23公尺,公所趕在聖誕節前夕,加緊佈置,要在24日平安夜正式點燈,照亮小鎮夜晚,讓這顆「真的」聖誕樹一路亮到元宵節。

聖誕節,各地辦活動都有聖誕樹,不過多半都是「假的」。苗栗通霄虎頭山步道入口前,這棵南洋杉,高度約23公尺,將近7層樓高,樹形完整,公所經鎮代會同意,花費數萬元,將南洋杉掛上燈泡、玩偶,佈置成真的聖誕樹,閃閃發光,一路亮到元宵節。

通霄鎮公所主秘 張安全:「我們是用了兩部吊卡,把燈飾飾品裝上去,大概花了兩到三天的時間,把它裝飾完成。」

除了通霄外,公館鄉也有特色聖誕樹,農會利用竹編結合稻草編織注連繩,祈求肺炎疫情快過去。

公館農會總幹事 古雪雲:「如果你在這裡繫上許願繫上祈福卡,其實我們的聖誕之心,都是用今年的新草做的,它的願力會更強。」

「稻草跨年祈福聖誕樹」,相較西洋華麗耶誕樹,更具古樸創意,多數日本民眾在新年期間,也會懸掛「注連繩」,用來祈福、開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