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4.2光年外!澳天文台收到神秘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澳洲帕克斯天文台收到來自半人馬座比鄰星的神秘無線電信號。研究人員相當振奮,認為這是繼1977年接收到「WOW」無線電波後後,又一令人興奮的無線電信號。

耗資7000萬英鎊、約台幣26億6648萬元的「突破聽覺計畫」,成立宗旨在於搜尋外星生命。

而目前該組織的研究人員,正在檢查這段從澳洲帕克斯天文台接收到的無線電,該信號頻率為980赫茲;與以往接收到的無線電不同,這段頻率未被歸類為來自地球或其他近地人為來源。

新收到的無線電波,是來自半人馬座比鄰星,這是1顆紅矮星,這顆恆星距離地球4.2光年,是距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恆星,它有2顆行星繞行,1顆為類木行星、1顆為類地行星,比鄰星目前已知有2顆行星,1顆為類木行星,另1顆是類地行星「比鄰星b」(Proxima Centauri b),它被認為運行於恆星的「宜居範圍」,表面可能有流動的水。

研究團隊認為,這可能是比鄰星系存在第3顆行星的證據,而非證明了該處有外星文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