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叫聲都不同!新物種鯨魚墨西哥外海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11月中旬,科學家在墨西哥西岸沿海,發現一種新的劍吻鯨物種,牠們的牙齒排列和叫聲的特徵,都跟已知的劍吻鯨不同。如果DNA檢測證實這是新物種,將是大型哺乳動物中的重要發現。

(11月17日)科學家在墨西哥下加州外海探測途中,發現海面下有三隻非比尋常的生物,看起來像是大型哺乳動物。牠們浮出海面的時間很短,但足以讓科學家拍下照片。

在查看照片後,科學家發現這些鯨魚的牙齒排列位置與眾不同;檢查水下錄音也顯示,牠們的叫聲相當獨特。

海洋哺乳動物生物學家 Jay Barlow:「我們看到了新的東西,從沒想過會在這裡的,無論視覺或聽覺上,與已知存在的任何物種都不一樣。」

科學家與美國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在美國邊境以南約500公里處的聖貝尼托群島(San Benito Islands)附近,追蹤一種天性害羞的稀有劍吻鯨(beaked whales)時,意外發現這些疑似新品種劍吻鯨鯨魚的蹤跡。

海洋哺乳動物生物學家 Jay Barlow:「牠們浮出水面,非常接近船,然後過來我們這邊,牠們過來船這邊兩到三次。牠們在研究我們放入水裡的水中聽音器,這是我與劍吻鯨曾有過的最奇妙相遇。」

劍吻鯨又稱喙鯨,以其類似海豚尖尖的嘴喙而得名,體長可達5公尺,科學家往往很難觀測到,因為牠們大多生活在海面下915公尺左右的區域,這個深度讓劍吻鯨有更多機會避開天敵虎鯨(killer whales)。

目前,科學家正在等待有這群劍吻鯨皮膚細胞的水質樣本分析出爐,以檢測其DNA,才能確認是否為新物種。如果得到證實,將使已知的劍吻鯨物種數量達到24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