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百光年啟航首發 陳其邁邀民眾感受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24日啟航首發,市長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及製作團隊,即日起到元旦3日,共11天的展演,邀請邀民眾來高雄感受美麗。

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市府團隊在海上舞台「宏禹一號」的海事工作平台船,長鳴笛為啟動信號,揭開高雄跨百光年序幕,愛河灣沿岸與周邊大樓裝設逾三百顆電腦燈、空中光束燈、雷射燈,接連亮起,還有無人機的空中變化,以光影為主的展演,絢爛奪目。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是非常令人感動的時刻,尤其在亞洲新灣區的愛河灣裡面,有結合燈光、原住民音樂、古典音樂,不管是市民的活力跟整個城市的美麗,都一次在國人的眼前展出。」

民眾:「無人機升空,就是還有那個雪花跟麋鹿,然後還有聖誕樹,而且他們升空以後還會360度的旋轉,非常的驚呀,在現場其實看的效果非常不一樣。」民眾:「讓亞洲灣區在打造一個科技感的城市,我覺得表演非常的棒。」聖誕節高雄市迎來更名一百年周年的紀念,除了安排上百人的交響樂團搬上愛河表演還有原住民團及其它團體精彩演出,讓高雄亞洲灣區充滿愛河的旋律。

民眾:「交響樂團的表演,還有就是原住民傳統歌聲的表演,然後就是剛剛那個歌聲,整個迴盪在這個愛河灣這邊,我覺得非常的震撼,對,就是聽了也非常的感動。」活動精彩,高雄市政府也呼籲民眾,參加「跨百光年」活動,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若勸導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此外,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民眾,也不要違規外出參加,希望全面落實各項防疫工作,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李金菊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