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撲!學者析中共以疫謀霸三略:抄底.進取.出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疫情冬季恐怕反撲,中共病毒已出現3種變種。學者明居正(25日)提醒,各國要小心中共持續「以疫謀霸」,他分析三種可能劇本。

疫情冬季似乎加速反撲,中共病毒多重變種,雪上加霜。學者明居正(25日)提醒,小心中共持續「以疫謀霸」,近來共軍人事異動,7名上將、十多名中將、上百名少將;中共又頻頻喊「建軍備戰」,還在四大海域演習。更別忘了,共產黨久遠以前,就喊改造世界。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共產黨人有一種末日思維或者叫底線思維。」「它在全球大概收了6億到7億條的個人訊息,它可能是在想一件很大的,我們很難想像的事情。」「如果說高科技的掌控加上,最近這高喊建軍備戰,這兩者結合起來看的話,我們看到一個比較可怕的圖像。」

明居正推演三種劇本,中共可能「趁疫抄底」、「積極進取」、「出兵國外」。第一,歐美疫情爆發,如果約略比之前高峰嚴重,導致經濟衰退。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很多大公司財政撐不住,中共說那我來買,第一買公司、第二買科技、第三買晶片、這是最極限的東西、第四買一些相關的高科技產品。叫趁疫抄底,過去發生過,就這一輪(疫情)已經發生過,但很多公司警覺或很多國家警覺,就把這些交易擋下來了。」

第二,若歐美疫情比以往更非常嚴重,死傷人數大增、社會經濟瀕臨崩潰邊緣、影響軍事力量。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會積極進取,第一我(中共)保住我的軍隊,第二我現在有AI科技、我有大數據有人臉辨識,然後有監控能力,然後再加上我在大疆無人機占全市70%市占率;我(中共)可能會達到一個大家很難想像的,對一些關鍵國家的關鍵部門的掌控能力、甚至攻擊能力,那麼『積極進取』到什麼地步呢?我們還不曉得」

第三,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如果十分嚴重,中共可能出兵國外。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國)生產下滑、糧食危機、經濟跟財政崩潰的話,它可能出兵國外,出兵什麼地方?中南半島搶糧食、搶物資;出兵台灣、南韓、日本,搶晶片跟搶高科技。」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分析中共「以疫謀霸」可能的三種劇本:「趁疫抄底」、「積極進取」、「出兵國外」。(新唐人製圖)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分析中共「以疫謀霸」可能的三種劇本:「趁疫抄底」、「積極進取」、「出兵國外」。(新唐人製圖)

明居正建議閱讀《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了解共產黨思維方式跟平常人非常不同,久遠前就喊改造世界、馬克思形容是遊蕩歐洲的幽靈。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一個共產主義的魔靈在歐洲大地上遊蕩,而這魔靈是一個十分嗜血的魔靈。」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社會經濟長期走衰的結果,很有可能在工業發達國家造成,所謂社會主義的崛起。」

經濟學家吳嘉隆則提醒,如果疫情常態化,小心社會主義。

最近,世界經濟論壇(WEF)宣布,2021年1月會議主題是「大重構The Great Reset」,疫情後如何重塑世界經濟;但反對者憂心,「大重構」將在全球推進社會主義。前美國大主教維格諾(Carlo Maria Vigano)10月寫公開信向川普警告,「大重構」的目標之一,是強行推動「健康獨裁」,進而建立「全球暴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