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國萊豬進口 盧秀燕:嚴格檢驗取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立法院24日通過美國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明年1月1日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週五到傳統市場,視察攤商因應準備情況,表示台中市將嚴格檢驗取締。

逐一與老闆寒暄,市長盧秀燕來到傳統市場,視察販售豬肉攤商是否張貼台灣豬標章。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再次來盤點再次來視查,瞭解我們所有商家準備的狀況,大致來講我們的商家大概都心裡可能已經有一些準備,所以基本上的標示都符合規範。」

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台灣是禁用萊克多巴胺的,只要他是寫國產豬的話,絕對不會有萊克多巴胺,如果我們去稽查驗出來有萊克多巴胺的話,這就是標示不實,就有觸犯到400萬的罰鍰。」

依據食安法規定攤商要自主標示,但沒有強制性,除非被稽查到受罰;所以雖然張貼標章也不保證販售的一定是台灣豬,業者就教民眾如何辨識,經長途運輸的冷凍肉與台灣新鮮肉的差別。

業者:「冰過肉退冰之後它會比較白,沒有冰過的肉它會比較紅潤,這個是冰過的你壓下之後它去會陷下去,浮上來很慢,新鮮的豬肉你壓下去它會立刻回彈上來。」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會加強取締加強檢驗,明年的檢驗量我們的人力、物力、財力至少是今年的十倍。」

台中市也將提供金質標章,給通過市府衛生檢驗認證的攤商,讓民眾容易辨識與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