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被拘 大陸異議人士被控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大陸異議人士徐昆因在推特聲援香港等言論被當局指控「尋釁滋事罪」一案,12月23號下午,在昆明達盤龍區法院開庭審理,徐昆拒絕認罪,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大陸異議人士徐昆幾年前在推特上轉發大量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的圖文,批評中共已故領導人李鵬等言論,去年8月被拘。徐昆拒絕認罪,在庭審自辯時表示,他在行使憲法中的公民言論自由權,並未犯法。

大陸維權人士伍立娟:「主要是因為他網路言論,也沒有指定他哪一些推特是有罪的,只是說他的眾多訴求,引起重大的影響,不知道那些推特有重大的影響,公檢法都是違背原則,違背憲法的構陷抓人,控制言論自由。」

去年8月17號,徐昆訂火車票要去蘇州參加朱承志開庭,被昆明市盤龍分局國保強行退票,行政拘留15天後,又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現關押在昆明市盤龍區第二看守所三監。

伍立娟:「他現在一直關著,已經一年半了,久押不判,這個普遍的一種違背法律程序的一種行為,現在全國各地抓捕的異議人士啊 、訪民啊都是這樣的久押不判,嚴重違背法律法規。」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表示,中共害怕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運動傳到大陸,動搖它的政權,抓了很多香港民主人士和大陸聲援香港的人士。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香港它肯定很害怕啊,又把有些人都抓了香港,我覺得他們很難啊現在,無論是推特還是什麼,反正都被威脅嘛,他們就不敢怎麼了,共產黨除了一個恐怖還有一個收賣,這兩個手段非常厲害。」

中共近年來開始清理海外社交媒體推特言論,很多人被捕入獄,據《維權網》19號報導,天津軟體工程師周紹卿因在推特上發文 、點讚,曾在今年3月被拘,判刑9個月。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