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成政治任務 民眾:讓領導先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中國研製的疫苗在正式推出前,已經讓大量民眾接種,專家認為當局把打疫苗做成了一項政治任務。但同時,許多民眾由於擔心疫苗質量並不願意接種,建議讓領導幹部先打疫苗。

12月23號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第一批疫苗要公佈了,第一款、第二款很快要推出,很快就在中國要接種。

然而,當天在廣東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廣東省衛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飛介紹,截至12月22號,廣東全省已累計接種了18萬人。

記者致電廣東衛健委核實消息,但官員推說不知道。

廣東衛健委 張處長:「這個具體負責,我不負責疫苗接種工作。我不知道哪個處是負責這個工作。是誰給你提供的電話?」

廣東中山的企業員工張先生表示,雖然他們廠還沒有人接種,但他對疫苗不放心。

廣東中山企業員工 張先生:「這種疫苗,你想想現在都已經有變異的現象,你現在再打有啥用啊?我估計它那個藥打了以後,對以後的身體有沒有什麼影響還不確定。」

目前中國的幾款中共病毒疫苗還沒有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但早已給國內幾十萬人接種,官方聲稱這是因為國內「防疫做得好」,不具備開展三期臨床試驗的條件,因此在外國進行,速度較慢。但民眾質疑,這種搶先大規模接種無疑就是用人做試驗。

張先生:「這些都是在試驗。我是不放心,因為畢竟你根本沒有(完成)臨床試驗啊,你都是在人身上試驗,那怎麼行呢?但是你也知道國內言論這麼嚴格,我很少在網絡上發聲。」

另外國產疫苗質量也引發憂慮。國藥集團11月表示,至少有5.6萬人接種了他們研製的疫苗後出國工作,達到「零感染」。但不久前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央企外派到安哥拉、塞爾維亞、烏干達的大批員工雖然已經打過疫苗,但還是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 馮崇義:「(疫苗)它並沒有達到防疫的作用,他們出去以後照樣染病。在國內也有很多人根本就不成功,照樣染病。因為他們一直在吹『中國率先走出疫情』,結果現在陸陸續續還是不斷的發生。所以這樣的話就造成他們這個壓力,要做一個政治任務,要讓大眾都去接種這個疫苗,有效無效你都要接種。」

22號有人在推特曝光說「因為不接種疫苗的人太多了,我媽的單位發狠了,要求所有人必須接種,不然就辭退。」

還有網友曝光,最近江蘇鎮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做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補充摸底工作的緊急通知》,對當地中共機關官員進行接種摸底,結果沒有一個人報名。

民眾普遍對疫苗沒信心,那誰應該先接種?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的一段視頻再次引發熱議。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那今天誰要應該先打?我個人覺得現在要打是領導幹部要先打……為什麼這麼講?因為群眾生一次新冠沒有關係,我們領導幹部自己感染,我告訴你這就是個醜聞。」

據了解,這是張文宏12月20號在「2020上海市醫師協會骨科醫師分會年會」上的發言。但視頻引發關注後,已經被全網刪除。

大陸民眾 丁先生:「這個觀念好像都是一致的,人家也是這麼說的,讓領導先打。一個要錢,還有一個好像對這個東西也不怎麼放心。我好像也不怎麼放心,自己注意點就行了,盡量出去戴口罩什麼的。」

在中國疫苗要開打的同時,上海復星醫藥宣佈:將進口輝瑞疫苗,也引發議論紛紛。有網民說「前一陣還在吹國產疫苗多好多好,一個不良反應都沒有,輝瑞疫苗有不良反應啥的,這下轉手就去進口輝瑞疫苗,轉彎不帶剎車的節奏啊」「您放心,輝瑞疫苗是給有錢有勢的人用的,老百姓打國藥。」

新唐人記者 駱亞 尚燕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