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微信是中國無處不在的監控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5 日訊】《華爾街日報》週三發表文章,指出微信已經成為中國無處不在的監控工具,中共政府正越來越多地利用它,監控民眾審查言論。

《華爾街日報》週三發表文章:《微信已成?中國無處不在的監控利器》。文章引用多個事例,指出中國著名應用軟件微信儼然已經成為中共政府監控公眾、審查言論和懲處異見人士的工具。

文章稱,與此同時,中國人的日常生活卻越來越依賴微信。隨著疫情期間遠程辦公和學習的興起,微信在中國社會的主導地位更加根深蒂固。

時事評論員 田園:「你用手機、用微信、用支付手段,可以說你的一舉一動,都掌握在中共這個「老大哥」的手裡。」

《華爾街日報》的文章提到,出於對微信監控的不安,一些用戶今年初發起了「逃離微信」行動,呼籲大家轉移到不受中共政府干預的外國軟件平臺。但是很快,行動的發起者就被當局傳喚,行動幾個月便告結束。

時事評論員 田園:「微信是中共的一個監控工具,是中共一個收集個人數據、收集通信數據的一個非常得力的工具。如果大家都不用微信了,怎麼樣去監控民眾的言論?這就是中共為什麼一定要拼命禁止國外軟件的一個原因。」

微信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12億活躍用戶。美國川普政府今年9月出台對微信和Tiktok的禁令,指其「獲取用戶信息和實施審查」。禁令因在法院受到挑戰,尚未生效。

時事評論員 田園:「美國的下一屆政府,不管是誰,都要看到,讓中共的這種間諜軟件、這種監視軟件在美國橫行,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後果,如果他們真正為美國的國家利益著想,他們一定會支持封禁微信或者是Tiktok。」

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