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龍貓」森林隧道 漫步花蓮楓香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又到了賞楓的季節,在東台灣的花蓮光復鄉,有一個平地森林園區,就有一條非常美麗的「南環楓香林道」,還被網友們封為是,宮崎駿動畫中的「龍貓」森林隧道。

走進楓香林道,一眼望去是深遂的與筆直的楓香林,而看似無盡頭的林道不僅充滿了神秘感,這裡還被網友們號稱為台灣版的「龍貓」森林隧道,漫步在楓香林間彷彿就像置身於國外。

遊客:「當然是心情很寧靜很舒適。」

遊客:「很開心而且心情會很平靜,這地方空氣又好。」

除了欣賞楓林,這裡的美景更吸引國內攝影愛好者前來。

嘉義中正大學攝影老師 林良文:「這邊的楓葉景深非常得長非常得漂亮,哪個景深在別的地方沒有像這麼筆直的,那台灣在花蓮在這個地方算是相當特別,所以我們特別從嘉義趕過來這邊拍照。」

花蓮縣攝影學會理事 劉正璋:「這邊的步道很多,可是這一條我們覺得最漂亮,顏色最豐富,大概是12月底最精彩的時候,它四季都有它的特色,比如說冬天葉子掉光了也很有味道,春天綠色的很綠也很有味道,而且是不同的氣候它有不同的樣貌,所以大農大富,它只要它有這樣的景區就吸引很多的觀光客,會過來這邊欣賞。」

2002年林務局在這栽種了千萬顆樹苗,園區內還設置了13公里自行車道,環繞於南北環道樹林之間,而這條美麗的林道就是「南環楓香林道」,入冬後12月份這裡的楓香開始轉紅,想要拍到楓紅的「龍貓」森林隧道,可得好好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