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似幻!瑞士首公開「冰教堂」冰洞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瑞士景點冰川3000,12月首度開放一個稱為「冰教堂」的天然冰洞,洞頂有5公尺的厚厚冰層,透出微微的藍色神秘光芒。遊客大讚,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景色,好像是不屬於這世界的美麗。

在瑞士高海拔的阿爾卑斯山上,踏著靄靄白雪前行,來到一個隱蔽的洞穴,進去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這個冰洞長約20公尺,圓形的洞頂有著5公尺厚的冰層,微微透出藍色光芒。洞穴的大小和形狀,每年都不一樣。

冰川3000纜車公司執行長 Berhard Tschannen:「這是我們第一次公開這裡,正式開放。過去三四年來,這裡也出現過冰洞,但不太一樣,那時更加陡峭。而今年,這裡看起來像個冰教堂,真的很漂亮。」

12月10日,這個名為「冰教堂」(The Ice Cathedral)的冰洞正式開放,遊客可以從迪亞布勒雷(Les Diablerets)渡假村上方觀光景點「冰川3000(glacier 3000)」的纜車處步行,15分鐘就能抵達。

荷蘭遊客 Helen Tromp:「非常壯觀,即使那樣也不足以正確形容。我從來沒有見過類似的東西,好像不是這個世界的。實際上,非常壯觀,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我只能這樣推薦,因為在我一生中,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

這個也被稱為「磨坊(The Mill)」的天然洞穴,形成原理與虹吸現象有關。每年春夏兩季,融化的雪水充滿整個洞穴,形成一個湖泊,未融化完的冰塊,阻礙了雪水排出。到了秋天,堵塞物差不多消失,水得以流出洞穴而形成冰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