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招才6百人赴亞利桑那州 日傳仍力邀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積電今年5月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5奈米晶片工廠。董事長劉德音向日媒表示,將派出300名,有5奈米晶片經驗的員工赴美,也將招聘300名年輕工程師,在台灣培訓一年後,再出發前往亞利桑那州。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持續邀請台積電赴日設廠。

ABC新聞(2020.05.14):「科技巨頭蘋果的供應商,台積電赴美建設晶片廠,計畫投入120億美元,將在明年開始建設。」

台積電在今年五月宣布赴美設廠,外媒高度關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表示,將派出300名,有5奈米晶片經驗的員工,組成團隊,協助美國工廠落成,也正在招聘300名年輕工程師,在台灣受訓一年後,再出發前往亞利桑那州。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0.08.18):「今年我們就僱了8000人,今年是生意特別好的一年,那平常我們大概僱4000人。」

5奈米晶片用在生產最新的iPhone 12系列和Mac處理器,台積電將在亞利桑那州,建立5奈米晶片工廠,預計將會在2024年開始量產。台灣經濟部投審會已通過,台積電以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09.5億元)赴美投資案,這也是台灣近8年來,最大對外投資。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0.4.16):「我們現在正在積極探討,前往美國設廠計畫。我們嘗試在美國複製(台灣模式),這需要比較多計畫和規劃。 」

日經新聞報導,全球半導體技術圈因美中對立而分裂,台灣台積電成為美中攻防的焦點,和台灣合作已成為日本應採行的戰略關鍵,日本政府仍未放棄、力邀台積電赴日設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