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下過聖誕節 各地縮減彌撒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今年的聖誕節,由於疫情肆虐以及封鎖政策,西方國家都縮小了聖誕彌撒的規模,但仍有眾多民眾前往教堂祈禱,盼望神賜福平安。

週五(12月25日),耶路撒冷 拉丁禮宗主教 皮扎巴拉總主教(Pierbattista Pizzaballa)在耶穌出生地——以色列「伯利恆」(Bethlehem)舉行聖誕彌撒。

皮扎巴拉總主教之前感染了中共病毒,目前已恢復健康。

由於疫情限制,只有少數信徒參加了儀式。伯利恆居民表示,受疫情和經濟雙重打擊,伯利恆的節日氛圍令人沮喪。

伯利恆居民 SAHAR MURRA:「正如大家所見,今年的節日氛圍令人沮喪,由於我們國家蔓延的疫情,也由於糟糕的經濟形勢,特別是在伯利恆。」

聖誕節當天,英國最古老的坎特伯雷大教堂(?CANTERBURY CATHEDRAL)舉行彌撒。

主教 韋爾比(JUSTIN WELBY)表示,因為疫情、經濟、邪惡和迫害等危機,2020年充滿了黑暗。

坎特伯雷大教堂主教 JUSTIN WELBY:「2020年充滿如此多的黑暗,「中共病毒」的黑暗,經濟危機、緊急情況、邪惡、種族主義、戰爭、種族滅絕和迫害。」

在梵蒂岡,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Pope Francis)週四(12月24日)晚主持了平安夜彌撒,不到100人參加了儀式。

方濟各呼籲信眾幫助窮人。

天主教宗 方濟各:「上帝在貧困中來到我們之間,告訴我們,在?窮人服務時,我們可以顯出我們對他的愛。」

梵蒂岡所在的義大利仍實施封鎖政策。

在美國華府,華盛頓特區紅衣主教威爾頓·格雷戈里(Wilton Gregory)在使徒聖馬太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Matthew the Apostle),主持小規模平安夜彌撒。

在非洲的埃及、亞洲的菲律賓等地,也都舉行了聖誕彌撒。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