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擴散 離京須審批 順義進戰時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北京疫情持續擴散,順義、海淀、西城、朝陽等多處相繼爆出中共病毒確診案例。官方宣布防控20條,阻斷與外界聯繫,要求居民留在北京過年,需要特殊情況離京,必須經過嚴格審批。目前,順義區已經進入戰時狀態。

根據北京市衛健委的通告,26號,北京再新增6位本地陽性患者,已出現多點散發及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

此前25號,北京市政府剛剛出臺了20條防控要求。包括,要求黨政機關幹部、市民在京過年,不准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最大限度減少進出京往來,確需離京的要嚴格審批,暫停出入境旅遊業務,不組織旅遊團進京等。

北京市民華先生:「朝陽、西城、海淀這三個地方出現了感染者,現在有些地方已經封閉了。封閉地區都在集中進行核酸檢測,還有順義,順義也出現了,所以都在做核酸檢測。」

北京市民楊先生:「措施都是強制性的,它如果要封了,我們就出不去,如果沒封的話,出來進去都要查健康卡。像我們現在出入北京,都受限制。」

26號,順義區常務副區長支現偉在北京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順義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全區「進入戰時狀態,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

支現偉稱,順義將對確診患者的主要活動、居住區域啟動全員核酸檢測,並逐步擴大檢測範圍,計畫檢測80萬人。

北京市民許女士:「最近幾天能感覺到,我們不住在那個區域,也是出門啊什麼的都能感覺到嚴重一些,檢查或者什麼,感覺到比以前更嚴格、更緊張。」

北京市民許女士表示,此前自己曾經自費做過一次核酸檢測,花費了120元。本次大規模的集體檢測,是免費還是自費,自己並不清楚詳情。

根據北京官方的信息,18號,北京慶豐包子鋪酒仙橋店2名女員工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19號,北京市宣布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為中風險地區,要求關閉相應底商,周邊單位、小區、服務場所等嚴格出入登記、加強測體溫等。相關人員原則上不得離京,如離京必須持7天內的陰性證明。

官方宣稱,本輪疫情是由境外輸入引發的。不過,鑒於中共當局一直在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外界質疑,北京本次疫情很可能也存在欺瞞現象,不然應該不會突然就進入「戰時狀態」。

楊先生:「數據虛報和數據注水,作為這個政權、這個政府來說,那已經是常態了。作為普通公民來說,信息渠道也沒那麼多(去瞭解真實情況)。但是基於以往的經驗,我們認為這肯定是不準確,或者是注水的,或者是縮水的。他們根據他們的需要來說唄。」

北京市民孫女士也談到,官方限制了信息傳播,普通民眾無法得知實情,只能通過當局採取的措施來看出一些端倪。

北京市民孫女士:「反正情境挺逼人的,因為這個無症狀感染與病毒的變異,也是防不勝防,目前來講。現在只能是,包與不包,裹與不裹,人們自身都有警惕性了。現在的人自動都不出家門了,現在就這麼一個情況。」

官方通報,一位家住順義、在海淀區奧北科技園上班的男子核酸檢測為陽性。一名住在西城區金融街的餐館員工也被確認感染。

北京市民向《大紀元》記者披露,有兩名密切接觸者住在燕郊,天天坐地鐵進京上班。他們還曾乘坐公交車,如果要深查的話,會波及很多人。

此外,朝陽區麥子店街道接轄區韓亞公司通報,該公司一名員工22號返回韓國後檢測呈陽性。目前,公司所在地佳程廣場及其居住地凱賓斯基公寓已經被封鎖,全部人員被管控,嚴禁出入。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