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促進對台軍售常態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金額達2.3兆美元的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案,還包括「台灣保證法」,除了促進美國政府應常態化對台軍售外,也認為美政府應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且更新「對台交往準則」。法案條文中的國會意見指出,美國應支持台灣發展不對稱能力,增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川普總統於美東時間月27日正式簽署「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這項撥款法包含「2020年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的本文,並且匡列300萬美元的授權額度予「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中華民國外交部(28日)表示,這展現對台美關係的強勁支持;外交部對川普總統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前述撥款法中的「2020年台灣保證法」內容廣泛,包括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協助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另敦促美國國務卿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對檢討結果以及《台灣旅行法》執行情形向國會提交報告。此外,這項撥款法也首度授權撥款300萬美元,支應GCTF相關活動,有助未來台、美、日三方持續透過GCTF平台擴大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交流及合作範疇。

外交部表示,再次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跨黨派友人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台美關係。「我國政府也會持續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與美方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