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串連公投反萊豬 江啟臣:由人民決定吃什麼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等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誓將串聯全台22縣市,發起反萊豬公投,江啟臣表示,明年的8月28日,將由人民來決定自己要吃什麼樣子豬肉。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明年的8月28號是公投日,由人民來決定自己的健康,自己要吃什麼樣子豬肉的重要的一天。」

立法院在24日表決通過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萊豬確定將於明年1月1日起開放進口,為了反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8日召開記者會,宣誓將串聯全台22縣市,啟動反萊豬公投,由人民直接行使民權,讓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承擔的壓力,由人民承擔。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食安可以跟防疫一樣,但是中央只訂最低標準,就應該尊重地方,有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讓食安跟防疫一樣,能夠滴水不漏。」

江啟臣表示,萊豬的管理,不能只靠業者的自律跟良心,還要有明文規範,現在萊豬還沒進口,市面上的「台灣豬」標章就已經亂糟糟,消費者要如何依照標章做出選擇,並要求中央,尊重地方自治條例。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要要求地方政府,完全要跟中央政府一致,那請你告訴你的中央部會,不管是國防部、內政部、教育部,請它們先跟你行政院、跟你蘇院長同步吧,甚至還包括立法院。」

江啟臣說,接下來的公投連署,國民黨已經做好準備,將會全力動員各縣市黨部議會,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連署,人民可以在蔡總統宣布萊豬進口的一週年,為這個政策劃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