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景氣燈號創9年新高 惟疫情加劇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另外來看到,國發會也公布,11月份景氣燈號數據,除了亮起經濟穩定的綠燈,分數來到30分,更是9年半以來新高數據,最主要原因,官員就表示台灣因應疫情,表現亮眼,各項經濟沒有中斷,也讓數據表現在國際間相當突出,不過近期中共肺炎再傳加劇,也增加更多不確定性。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科長 郭重附:「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上升,反映國內經濟穩定成長。」

2020年11月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四個月開出綠燈,綜合分數30分,比上個月增加2分,更是2011年4月,9年半新高數字。除了受惠5G、高效能運算等電子新品帶動,加上國內外廠商來台投資。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我覺得真的是防疫的成功, 帶動了這個,我覺得是帶動經濟這麼好表現的最主要的原因。事實上反映在大家對經濟前景的一個信心,其實我們可以從營業氣候測驗點來看,廠商不管對於當月份,或未來六個月,它其實對於景氣都是看好的。」

官員分析,領先指標連續7個月上升,同期指標連6走高,合計14項數據,通通正成長,代表國內經濟穩定成長,經濟復甦更為全面。

不過入冬之後,疫情猛然加劇,變種中共肺炎病毒,傳播超過14個國家,情勢急轉,對未來景氣的影響,還很難說。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雖然我們看到第四季,有一些節慶的因素存在。但是我覺得最大的不確定性,還是因為這個疫情。因為不可否認,我們看到最近歐美的這個疫情在升溫,那後續的發展會怎樣?我們其實還是面臨著很多不確定性。」

官員認為,對台灣景氣前景,信心面強勁,預料下個月,12月份景氣對策信號,有望續開綠燈,如果景氣加速復甦,甚至有機會挑戰「黃紅」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