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救災能量 彰府3500萬造50公尺雲梯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全縣目前有154棟,10層樓以上公寓大廈,彰化縣政府為此,在108年度追加預算3千5百萬元,打造50公尺高,可達17層樓的雲梯車,28日舉行高樓防救災成果演練,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模擬10層樓以上的高樓大廈發生火災等待救援,消防隊獲報後緊急出動雲梯車進行高空噴水灌救,並且運用新購置的50公尺雲梯車,實施頂樓13樓屋頂平台人命救援,展現消防優良裝備器材以及精實訓練成果。

彰化縣長 王惠美:「過去的雲梯車,只有30公尺左右,大概可以救到大概在7、8層樓,那這一次我們要謝謝,在108年議會的支持,我們追加了3500萬,採購了這一台50公尺的一個雲梯車,那最主要它可以救到第17層樓的這個住戶。」

王惠美表示,這次演習是彰化縣近年來最高樓層的防救災演練,也是一場科技救災,消防隊首次投入「無人機」高空監控,協助消防指揮官做最快、最正確的救災決策。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員 沈毓喬:「1000坪的工廠火警來講,如果派人員去偵蒐的話,來回可能需要10分鐘的時間,那無人機從起飛到達現場,只需要不到1分鐘,甚至30秒時間,即可完成人員的任務。」

消防局表示,藉由演練展現彰化救災能量,並推廣全民防災理念,萬一發生火警,從單一住戶自主逃生與社區大樓廣播疏散集結,到公部門消防隊執行救災任務,才能把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