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2週年演說 翁章梁強調將帶領嘉縣朝農工大縣邁進

嘉義縣長翁章梁就職2週年28日舉辦年終演說會,以「態度決定成敗」為主題發表演說。(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慶祝就職兩週年,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8)日在嘉義縣創新學院發表年終演說,強調「態度決定成敗」,以科技務農,揚棄農業落後的宿命;並期許未來加強軟硬體設施,解決縣內人口外流及年齡結構老化等問題。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上午在創新學院舉辦就職兩周年演說。(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上午在創新學院舉辦就職兩周年演說。(嘉義縣政府提供)

今年中共肺炎(COVID-19)襲捲全球,翁章梁演說前感謝第一線防疫醫事人員、縣府團隊及所有縣民的努力,並以深深一鞠躬表達最高敬意。

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府內同仁向現場來賓致敬。(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府內同仁向現場來賓致敬。(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他勇於承擔、面對困難永不退縮、只問事情有沒有完成,而不問累不累;成功與否取決於自己的態度,翁章梁強調,未來將全力以赴,朝農工大縣邁進。

翁章梁說,嘉義縣所面臨的難題,包含人口流失、產業類別不夠豐富、高齡化比例過高等、缺乏整體發展願景等狀況;期許縣府團隊針對現況,改變這些「合理的存在」,抓緊發展機會,改善民眾生活品質。

翁章梁執政兩周年舉辦年終演說會(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執政兩周年舉辦年終演說會(嘉義縣政府提供)

面對人口流失,翁章梁表示,嘉義要努力的是農漁畜環境優化及就業環境多元化,他分享返鄉務農青年農民的成就,說明嘉義縣在農業的發展,將科技與農業結合,擺脫務農就是落後的印象。

翁章梁說,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來嘉義時,針對嘉義縣積極爭取設置科學園區及國家級無人機研發測試驗證中心兩項重大建設表示支持,未來在廠商進駐後,將帶動地方發展。

最後,翁章梁形容嘉義是大隻雞慢啼,先走不一定先到,但態度能決定成敗,期勉自己「永不喊累,永不退縮,黑暗後再來就是日出!」做任何一件事,以積極的態度邁向就任首長的第三年,相信新嘉義將會越來越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