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疫情記者張展遭中共冤判四年!法院外群眾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上海前律師、公民記者 張展,由於報導中國武漢的疫情真相,週一,被中共當局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當天大量警力在法院外驅散人群,至少9人被捕。

2月疫情爆發初期,張展到武漢實地採訪疫情,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武漢醫院、街道、火葬場等視頻。

上海公民記者 張展:「它(中共)一直都是這樣的,不管是封城還是封小區,都是一種毫無人性的做法,那麼一味地執行領導的、上層的所謂決策, 「為了人好」。實際上在侵犯老百姓基本的生存的權益。」

5月中旬,張展被拘留,並絕食抗議。

過去半年,由於被強行灌食,她出現多種病症。

週一,張展辯護律師 張科科表示,張展「骨瘦如柴」、坐?輪椅出庭。

另一位辯護律師 任全牛表示,可能會上訴。審判前他還說,張展認?是因行使言論自由,而受到迫害。

據自由亞洲電臺週一報導,張展母親在法庭宣判後痛哭,首次接受記者採訪。

她後悔自己7個月來,為了配合國保,沒有接受外媒採訪,現在才知道上當了。

張展母親:「他們不是判刑,他們這是想置張展於死地。因?張展的身體狀況,他們很清楚。我以前沒有配合律師,我是配合了警察。我覺得我上當了。沒想到判得太重了。」

週一開庭前,法院門外聚集了大量支援張展的民眾,以及外國記者。

當局部署大警力,驅離人群。據報,至少9人被逮捕,包括英國和日本記者。

一位坐輪椅的男子特地從河南趕來支持張展。

張展的支持者 :「我就是看一下能不能見到她,我剛才去了,他說不讓見,那個工作人員說,這種刑事案件更不能見她。」

今年由於報導疫情真相,張展、陳秋實、方斌和李澤華四位公民記者,被中共逮捕。

張展是被判刑的第一人,其他三人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