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被捕128天 中共法院拖延不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12港人中的10人在深圳鹽田法院受審,法院稱將「擇期宣判」,家屬召開記者會表示,對審訊一無所知,擔心法院無限期拖延。支聯會前往中聯辦譴責中共秘密審訊。

12港人中的10名成年人12月28日在深圳鹽田法院受審。雖然當局聲稱案件是「公開審理」,不過家屬及家屬委託律師、傳媒、外國領事都無法旁聽,被法院告知旁聽席已滿,拒之門外。

部份家屬28日晚召開記者會,也表示沒有得知任何家屬去旁聽,就連案件由哪位法官負責都不知情。家屬更擔心,所謂「擇期宣判」變成無限期拖延。

黃偉然母親:「我請求鹽田人民法院快點判決,我好想見我兒子一面,你不判,我見不到,你判了我可以上去見。我只是想見我兒子一面。」

一直協助12港人家屬的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表示,官派律師早前透露12人已經「認罪認罰」,法院原本可以即日宣判。他認為,之所以要拖延,是因為一旦宣判,家屬就可以根據法例規定會見當事人。

朱凱?:「到底為甚麼中共這麼怕家屬與家屬委託的信得過的律師在大陸接觸到當事人?這就要回到整件事的大背景,是一個合謀送中的情況,是否有些東西隱藏,一定不可以有家屬或家屬律師見到他們?我想到現在已經非常清楚了。」

另外,維權律師兼公民記者張展也於12月28日被判刑4年。張展在中共病毒疫情初期,前往武漢採訪,今年5月以「尋釁滋事罪」被捕。

記者:「12港人案在深圳鹽田法院開審,公民記者張展也在今日被判刑4年。支聯會今日前往中聯辦抗議,要求釋放張展,釋放12港人。」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報道武漢肺炎的真相,就被判4年,這是甚麼司法?」「習近平說,要陽光司法,我們看到的是沒有任何陽光司法,只有黑洞。」

支聯會副主席 鄒幸彤:「我們要反抗這些無理檢控、政治檢控。我們要求釋放張展、釋放12港人、釋放所有政治犯,停止所有無理檢控。」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