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晚會管制區上限8萬人 採實名制入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倒數兩天,即將邁入2021,今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跨年氣氛是少了許多,不過台灣防疫控制得宜,許多跨年活動正常舉辦,而相關防疫措施也不敢鬆懈,台北市(29日)宣布,跨年晚會照辦,不過舞台區人數將進行總量管制,上限8萬人,入場民眾全部採實名制。

台北市府前廣場的舞台上,正加緊彩排,2021台北跨年晚會,即將登場,不過疫情期間舉辦大型活動,就怕有群聚感染,舞台上方特別設置看板,提醒民眾戴口罩,台北市府繃緊神經,全力做好防疫。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會在這個區域裡面,採取總量管制,然後會分區分流。依照它的規定是可以容納到11萬人多,那我們採取比較鬆散的方式,大概以8萬人為上限。」

根據台北市規定,管制區內最多只能容納8萬人,下午三點鐘開放入場,要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全部都採實名制,量完體溫後,掃描身份證、臺北通、或是myCode才能入場,區域內禁止飲食,而且強制戴口罩。而今年跨年夜氣溫急凍,擔任開場表演的歌手田馥甄也提醒歌迷,要多加注意保暖與防疫。

藝人 田馥甄:「站在舞台上其實風一吹來,是加倍的寒冷。等一下要好好想一下,在那樣子的衣服狀況之下,要怎麼進行保暖措施。然後我覺得所有的歌迷朋友,如果要到現場,一定要戴好口罩,然後做好自己,保護自己的措施,當然保暖也是一定要做到。」

雖然目前台北跨年按原定計畫,正常舉辦,不過臺北市府也表示,會視疫情發展,不排除隨時喊停,也有可能在前一天改成線上直播,會不定時公布最新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