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年好悲情 多國取消活動.煙火能放不能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全球就要迎接2021年,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只有台灣、紐西蘭等疫情控制良好的國家,還可以照常享受跨年歡慶氣氛,為了防止「疫」外,多國取消煙火或是禁止民眾聚集觀看。全球跨年活動指標,紐約時代廣場,水晶球倒數活動仍正常舉行,但僅邀請少數榮譽市民參加,而且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大部分人只能在電視、網路上觀看直播。

紐約時代廣場,今年水晶球的主題為「幸福的禮物」(Gift of Happiness),由2688個水晶三角板,和32256個LED燈組成。工作人員正忙著安裝水晶球,準備迎接新年到來。

澳洲雪梨煙火秀,一向是開啟全球跨年的最盛大活動,但今年的煙火規模縮小,並且限制民眾現場觀看。

英國倫敦不只取消煙火秀,地鐵也宣布暫停營運,民眾只能待在家中。

杜拜仍會在全球最高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施放煙火,民眾可現場觀看,但必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而在韓國首爾,取消新年敲鐘儀式,改由預錄影片播出。

紐約時代廣場儘管跨年演出,以及水晶球倒數活動正常舉行,但現場只邀少數榮譽市民參加,而且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大部分民眾只能在網路上收看。水晶球設計公司表示,今年的跨年儀式將被寄予新的期待,標誌著悲情的一年終於結束。

新唐人記者 韓瑞紐約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