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軍民融合 發起數據情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美國《外交政策》雜誌12月底發表調查報告,分析了中美兩國近十年來的數據情報戰。揭示出,中共情報部門與中國科技巨頭合作,大規模竊取數據和情報,威脅美國安全。

《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這份調查報告,是基於對三十多名現任和前任美國情報與國安官員採訪。其中一部分揭示了過去四年,尤其是北京頒布《國家情報法》後,中共情報部門與私營公司合作日益密切,並公開化。

報告舉例說,2017年,中共軍方駭客策劃侵入美國大型信用報告公司Equifax,竊取了約1.45億美國人的個人數據。這些海量數據隨後被送往指定的、具有大數據分析能力的中國私營公司進行處理,再將結果迅速返回。這種合作令中共情報機構,獲得前所未有的數據分析處理能力。

報告還談到,中共情報駭客盜取的資訊,也提供給準私人或準官方國防企業。據2014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報告,中共官方駭客一年內20次成功入侵五角大樓美國運輸司令部的承包商網路。2018年,中共特工又成功侵入一家美國海軍承包商網路,竊取高度敏感資訊。從這些竊取設計中,中共複製出新型戰鬥機和其它武器系統。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過去其實中共就一直這麼幹,但是它沒有這麼的公開。但習近平上台後,他是把它公開,而且是大舉地在發展,就是我們熟悉的所謂軍民融合的戰略。華為就是最最典型的例子。華為背後,它不僅是來自於國家層面的資金的支持,它其實也有來自於國家層面的技術的支持。」

報告指出,中共情報界和私營企業合作目前已演變到新階段。一些中國私營公司把自己打扮成大型合法跨國企業,為中共情報蒐集提供便利。

報告最後發出警告,因為中共在中國公司裡無所不在,美國必須保持高度警惕。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