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留住人才!「全球僑臺商人才平台」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為了將好的人才留在台灣,並協助海外僑臺商發展,僑委會今天(29日)宣布,攜手人力銀行公司,成立「全球僑臺商人才平台」,專門針對僑生、海外校友、以及移工,協助履歷撰寫、職涯規劃等相關服務,加速媒合台灣企業、或是海外僑臺商。

進入僑委會網站,點開僑生服務專區,「全球僑臺商人才平台」立馬出現在第一欄,這就是僑委會,攜手人力銀行公司,合作成立的人力資源平台,未來將協助僑生、海外校友、以及移工,加速媒合台灣企業、海外僑臺商。

中華民國僑務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包括他的履歷的撰寫,包括它的未來的職涯規劃的諮詢,甚至包括實習的工作,都能夠提供相關的協助,不僅是單純說它是一個人力銀行,這樣個服務,而是說我們針對僑生的需求,它能夠提供相關的服務。」

人力銀行公司資深副總經理 晉麗明:「能夠讓我們的僑臺商,讓我們的僑生,讓我們的國際人士,甚至讓我們台灣的人才,有沒有可能也到海外去工作,能夠去促進整個台灣人力資源,不管是在培育,不管是在延攬,不管是在留用上面,都能夠去達到它最大的效益。」

平台整合了「學生實習」、「履歷診療室」、「職涯診所」等5大服務,幫助僑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另外,也提供6大服務,協助企業主,刊登、選才、與招募,加速人才的媒合。

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總會長 吳彬維:「它提供的對象就是給僑外生,然後對馬來西亞來說,也是僑生的一部份,所以對象明確了,那我們找了業者,也會更容易找到適合的,所以我相信一定是有很大的幫助。」

僑委會也期待,未來平台能鏈結招生、生活照顧到留才,並結合到僑生輔導機制的一環,協助國家達到攬才、育才,以及留才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簡立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