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再爆不甩防疫規定 長榮重懲祭免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長榮機師又爆醜聞!有女子向周刊爆料,777機隊一名副機師,值勤完居家檢疫期間,陸續密會10多名女子,導致防疫破口。對此,長榮證實消息,祭出免職,另有一名機師涉嫌違規,調查中,總計3月以來,已經開除違規8名機組員,表示絕不寬待。

投訴人:「特別是2020疫情非常嚴重的這一年,他還是不斷在家中...,完全無視居家檢疫的規定。」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敏感時刻竟又再爆,長榮777機隊這名副機師,執行完後回住家,居家檢疫期間陸續邀請多名女子到家中密會,視防疫於無物,對此長榮航空回應,因機師曾密會友人2小時祭出免職,另外也接獲一機師違規,正在調查,自三月以來,長榮已經有4名空服員、4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已全數免職,堅持立場。

至於英國返台航班,114名旅客和13名機組員確診3例,一名發燒、二名無症狀,引發關注,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卻研議,未來病毒核酸檢疫判斷的Ct值達34以上可判斷陰性,減少消耗醫療資源,就等陳時中拍板定案。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如果符合兩個條件,其實可以接受,第一個是他不是重症,他其實只是輕微的肺炎,沒有用到呼吸器或非常嚴重,再來他發病已經至少十天,如果核酸雖然是陽性可是很弱,比如說到34左右,這一般來講也認為感染性趨近於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其實大部分的國家,包含我們本土的研究,超過27,其實基本上,大家都認為傳播力已經相當相當低,那我們有曾經有一個案例,到32的時候還培養出來,但是為了更審慎,所以我們把這樣的Ct值訂得比較高。」

陳時中承諾會謹慎處理,但英國的中共病毒變種來勢洶洶,面對檢疫所醫療量能緊繃狀態,該如何審議防疫,讓指揮中心傷透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