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脫歐貿易協議推進 戈夫:大部分企業做好了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英國將於今年底正式脫離歐盟,英國內閣大臣戈夫認為,在新的英國、歐盟自貿協定下,英國企業在過渡期會經歷起伏,但大部分企業已經做好了準備。

歐盟與英國在聖誕節前一天宣布達成零關稅、零配額的自由貿易協議草案。28日,歐盟27個成員國大使一致通過該協議,為協議於明年1月1日生效進一步鋪平了道路。

新的脫歐貿易協定讓歐洲法庭未來對英國不再發揮影響,英國將可以製定自己的移民法規。

漁業方面,在5年半的過渡期內,英國漁民在自己海域捕撈量將從目前的一半增加至75%。

英國內閣大臣戈夫(Michael Gove)週一表示,脫離了歐盟的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對英國是機遇也有需要克服的困難,但他認為大部分企業已經做好了準備。

英國內閣大臣 戈夫:「我認為大致而言商業企業處於一個有利的位置。但是不可避免的是,任何變化、任何過渡,都會有顛簸起伏,所以政府要在這裡幫助企業做好準備。」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週日(27日)在電訊報(Telegraph)發表文章表示,隨著英國和歐洲自貿協定的達成,英國將尋求與澳洲、美國和印太區域國家達成貿易協議。首相強生計劃明年1月赴印度就加強雙方經貿關係與印度總理莫迪進行商談。

英國將於格林尼治時間12月31日23:00脫離歐盟。內閣大臣戈夫也提醒1月有計劃出行歐盟國家的英國人,確保自己護照的有效期至少還有半年,另外,移動電話可能會增加「漫遊費」。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