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跨年晚會如期舉行 拉高防疫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共肺炎攪局,全台各縣市政府舉辦跨年晚會,是繃緊神經防疫,像是台中、台南、高雄都將如期舉辦,除了做好量體溫、全程戴口罩、雙手消毒、現場禁止飲食外,並採實聯制進場等防疫措施,希望民眾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盡興的度過跨年。

全台跨年防疫升級,台中、台南市政府,(29日)都宣布跨年防疫措施,兩縣市除了量體溫、全程戴口罩、雙手消毒、現場禁止飲食外,或持身分證掃描入場、也可以現場填寫資料。台中市實施實聯登記,民眾可上網登記後截圖入場。台南市實聯制登記,則是可到現場掃描QR CODE,或事先到活動網站登錄等方式。

台南市長 黃偉哲:「剛剛大家所看到的,不管是舉牌,不管是QR CODE,不管是開手機,不管是要儲備消毒的酒精這類的東西之外,我們還會加派人手在現場,凡是有拆掉口罩的,拿下口罩的,凡是有進行飲食的,這些我們都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就直接把他帶離現場開罰,這個部分我們會具體的落實。」

台中市新聞局長 黃國瑋:「在整體的跨年晚會部分,我們現在可以說是全面升級,當然我們會繼續滾動式的來檢討,也不排除未來疫情加劇的話,會來做線上直播。」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也宣布「跨年晚會活動防疫原則」,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跨年是屬於分散型的,橫跨鼓山、鹽埕到苓雅、前金、前鎮、旗津等,在防疫的工作上,也會要求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做好防疫的工作。

高雄市長 陳其邁:「是因為我們地點比較分散,我剛有講過,所以在整個分區人流的管理,我們會全力來加強,所以我們會分一區一區,來根據不同的強度,來做不同類的管理。譬如說,是比較屬於展演性演唱會,那會用紅龍來看人數,會做一些管制。」

另外,桃園跨年晚會是否可能當天取消,市長鄭文燦表示,如果前一天有重大疫情,相信中央以及各地方政府也都會調整,取消就改為線上直播,如果沒有,就按照防疫規範等級提升把活動辦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涓榕 張年潔 台中台南高雄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