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寶」見客了! 放電15分鐘倒頭睡萌度爆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寶寶「圓寶」,提早到週二(12月29日)對外亮相,儘管是上班日,仍吸引了不少民眾搶先目睹。只不過「圓寶」大約只活動了15分鐘後,就電力不足,開始呼呼大睡,園方表示,「圓寶」現在一天要睡16小時以上,因此要看他活動模樣,也得碰碰運氣。

走在獨木橋上,兩眼看著前方小心翼翼,大貓熊寶寶「圓寶」首度見客,就來特技表演。

小朋友:「就是牠很可愛。」

好不容易走過橋,圓寶幾度試著要爬下來,但不管從正面,還是從背面,就是找不到方法,最後乾脆呼呼大睡。

小朋友:「覺得牠很可愛,在那邊扭來扭去的。」

民眾:「本來是要帶小孩來看石虎,看新聞有說今天第一次亮相,就先過來看牠。」

民眾:「覺得今天是唯一不用人擠人的時刻,因為新聞一出來你們一播出去,完了,就一定要排隊了,所以就是一定要趁今天。」

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搶先目睹,剛好上班日,人潮不多,一停留就能待上10分鐘,「圓寶」睡覺偶而換個姿勢,或是打個哈欠,都讓大小朋友驚呼連連!而媽媽「圓圓」,似乎照顧「圓寶」太累了,在一旁狂嗑竹子。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圓寶可能找到一個豐富化設施就玩起來了,那媽媽很快進場後,可能就直線走到食物的位置,媽媽也很厲害,像昨天晚上,大家都注意媽媽怎麼一屁股,就坐到木屑箱裡面跟圓寶同框,其實是因為在木屑箱裡面,大家仔細看畫面,牠就撈起來一顆竹筍,所以媽媽目標是竹筍不是圓寶,圓寶看到媽媽進來吃東西,就會開始在媽媽身上,用屁股去做標記(撒嬌)。」

首日見客,「圓寶」還算適應良好,但新環境讓他更好奇,活動力更大,預計體重暫時維持在13.5公斤左右,但和膽子大的姊姊「圓仔」相比,個性比較小心翼翼。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圓仔食物目前只有一樣就是母奶,所以還沒有換,但是牠會去玩,好像去幫媽媽忙剝竹筍皮,或者像窩窩頭,牠會想要去嘗嘗看,一方面可以看到各種食物怎麼拆解,這部分我們就觀察到,只是媽媽大概也有點圈圈叉叉吧。」

儘管這幾天平日,可能人潮不多,但接下來就要面臨元旦3天連假,勢必又要掀起一股「圓寶」旋風。園方提醒,正值防疫期間,希望入園民眾能落實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