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第七貨櫃動土 蘇貞昌加速核建國道七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儀式,貨櫃中心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表示,高雄港是全台最大國際商港,第七貨櫃中心可增加國際航運競爭力,指示即刻做好相關配套規劃,例如國道七號及貨櫃專用道等。

動土開工,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新建工程,預計完工啟用後,可望成為全球最具效率的貨櫃基地。

行政院長 蘇貞昌:「由民間政府合作,大家來就第七貨櫃中心進行開工祈福, 再投入400億,讓我們這一個貨櫃中心在3年後完工時,這裡可以同時停泊4艘全世界最大的貨櫃輪。」

高雄市長 陳其邁:「第七貨櫃中心的興建,未來也會奠定高雄港在未來數十年的競爭,能夠取得先機,能夠站穩東亞最重要的貨櫃港口的戰略位置。」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建設大型貨櫃中心是為了與世界競爭、分秒必爭,中央會全力支持,也指示即刻做好相關配套規劃。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只是國道七號,而且未來貨櫃專用道,恐怕不能有時間落差,我們不能等到已經建好貨櫃在出入了,才來說交通阻塞要怎麼改善,穿著西裝改西裝,這個來不及。」長榮海運總經理 張衍義:「未來的機具新採購的機具,這個式橋設計部分會採遠端遙控的部分,也就是不需要人在上面操了,這個在台灣應該也是首創, 那麼在櫃場的部分,也盡量會自動化的這個規模來呈現。」 台灣港務公司與長榮海運簽訂長期租約,將大幅優化高雄港整體資源運用,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2023啟用後,每年貨櫃營運量預估超過500萬TEU(20呎標準貨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