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在英國變種爆發 陳時中證實:台灣現首例確診

中共病毒在英國變種爆發 陳時中證實:台灣現首例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確定病例(案797、798),均為無症狀菲律賓入境移工,在出關採檢時確診,無須匡列接觸者。另外,27日自英國返台班機1位發燒確診旅客,今日證實為變種病毒株,指揮中心宣布,自2021年1月起,非本國籍旅客,除特殊情況外,暫緩入境。

(翻攝/疾管署)
(翻攝/疾管署)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797、798均為菲律賓籍20多歲女性移工,分別於12月15日及16日來台工作,皆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

陳時中說,2名個案分別於12月28日及29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由於2名個案無症狀,且入境後至檢疫期間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故無須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自英返台華航班機114名旅客中、3人確診,我實驗室完成病毒比對,確定出現全台首例英國變異病毒感染者。指揮官陳時中說,很遺憾這是第一個案例來到台灣,個案有輕微症狀,目前同飛機沒有症狀者,變種病毒非單一,不管是在歐亞非都有出現,將提升我國防疫制度。

英國返台班機出現個案發現,除了檢出確診之外,經過疾管署基因比對,疾管署宣布證實是英國病毒株!為台灣首例第一個案變異病毒,但該個案在機上有做適當防護,該個案目前相關輕微症狀,並沒有特別的情況。

該變異病毒株為先前英國返台的班機,該個案是一名10多歲少年發燒送醫,28日確定染疫,研判發病日即為登機日,登機兩度前量測並未發燒。陳時中表示:「不管是在歐亞非都有病毒的蹤跡,防疫中心要再加強控管的力道。」

為了加強隔離措施,對於入境限制再加嚴,非本國籍者在1/1零時起暫緩入境,本國籍1/15起返台除了要提供陰性證明,要全部進入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居家檢疫一戶只能有一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