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考量 總統府元旦升旗取消民眾觀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即將迎來2021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從31號晚上9點開始到元旦下午3點,總統府周遭有不同階段的道路車輛管制。而考量防疫,取消民眾進場觀禮,改成線上直播,也取消元旦總統府參觀活動。

踏著整齊劃一的步伐,精準拋接旋轉禮槍,北一女樂儀旗隊122位同學為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彩排。以女孩成長、乘風破浪為主題,演奏動畫電影主題曲,搭配旗隊表演,增加元旦典禮看點。

北一女主任教官 江佳珍:「這一次因為配合防疫措施,有要戴口罩的部分。就是其他是需要大量的運動,這對同學有一點挑戰。」

除了北一女,建中樂旗隊也是每年典禮的亮點,這次隊形中放置床的道具,增添故事感。而扶輪社合唱團也將在典禮上擔任國歌領唱。

扶輪社合唱團:「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聲樂家 呂麗莉:「這是我第四次在總統府前面,做國歌的帶動唱。特別在記者會上,也跟總統府建議說,國旗歌一定要有Vocal人聲,所以我們這次的合唱團,也都有訓練在國旗歌這部分。」

扶輪社地區總監 賴志明:「因為我們疫情的關係,所以今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就意義非常重大。今年我們國歌領唱一個最大特色是,我們第一次,戴著口罩唱國歌。」

三軍儀隊也持槍操練彩排,動作、聲音整齊俐落。疫情影響加上寒流增加明年元旦表演困難,配合防疫,總統府30日也宣布,取消民眾進場觀禮,改成線上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