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版圖下週出爐!喬州決選攸關美國未來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即將在下週1月5日舉行。屆時,喬州的選舉結果將決定哪一個政黨可以掌控國會參議院。現任共和黨參議員洛夫勒和珀杜力求連任,他們都表示這次決選的重要性超越了政黨之爭,而是美國抵禦社會主義的防線。美國總統川普也會在1月4日前往喬州,出席助選活動。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2.5):「從來沒有一州的參議員選舉如此關鍵。這非常重要,所以你們必須親自去投票。你必須確保每一張選票都被計票,每張選票都要算到。」

美國總統川普27日在推特公告,會在1月4日再次前往喬治亞州參加競選集會,支持該州的兩位共和黨參議員洛夫勒(Kelly Loeffler)和珀杜(David Perdue)。川普形容,這場喬治亞州參議員的決選,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國會選舉。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2.5):「很簡單,你將會決定你的孩子將成長在一個社會主義的國家,或是自由國家。而且讓我告訴你們,社會主義對這些人來說只是開始,他們想要比社會主義走得更遠,他們想要我們成為共產主義政府。對此,我毫無懷疑。」

現任共和黨籍參議員珀杜和洛夫勒的挑戰者,分別是民主黨籍奧索夫(Jon Ossoff)和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因為這四人11月3日在各自的選區,得票率都未超過50%的門檻,依據喬治亞州州法,需要在2021年的1月5日,進行決選。美國國會參議員 珀杜(2020.12.28):「我們(喬州)是最後一道防線,抵禦民主黨衝擊和激進社會主義議程。」

美國國會參議員 洛夫勒(2020.12.29):「我們需要喬治亞州民眾出來,投票給大衛‧珀杜和凱莉‧洛夫勒。就像川普總統所說,因為這些選票關乎這個國家的未來。我們(喬州)是阻止社會主義的防火牆。」

美國國會參議院總計有100個席位。目前,共和黨已獲得50個席位;民主黨獲得48個席位,其中包括兩名是與民主黨有黨團關係的獨立參議員。共和黨只需再贏得一席,即可獲得參議院的多數席位。珀杜表示,共和黨順利成為參議院的多數,就可以阻止民主黨進行社會主義的議程,並保護川普總統在過去四年中所取得的政績。

現場民眾 vs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2020.11.7):「現在,我們拿下了喬治亞州,就將改變世界。舒默先生,你可以複誦一遍嗎?我們拿下喬治亞州,然後我們將改變美國。」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日前在一段影片中,表示民主黨如果「拿下喬治亞州,就將改變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