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跑票!3綠委遭停黨團權3年、罰3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立法院上週上演萊豬表決大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卻跑票,現在處分出爐,3人將被停止黨團權力3年,也就是本屆立委任內,不能選委員會、召委,也不得擔任黨團幹部,並罰款3萬元!處分也將送中央黨部中評會,作為未來提名資格參考。

萊豬表決大戰,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3個民進黨立委跑票,引發黨內不滿,黨團處分出爐!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嚴重者,黨團內部停權,停權3年。」

黨團大會一致通過,3人停黨團權3年,也就是這屆立委任內,都不能選擇委員會、不能選召委,也不能擔任黨團幹部,還要各罰3萬元,處分同步送交黨中央,做為未來選舉的提名參考。

民進黨立委 江永昌:「(委員要不要說一下)沒關係...,(會不會擔心影響之後選舉提名?),注意安全。」

江永昌跑給記者追,劉建國和林淑芬則缺席黨團大會,雖然兩人跑票前就已經有懲處的心理準備,都說會坦然面對,但恐怕沒想到處分這麼重,因為過去只有楊曜、余宛如,因為召委選舉投錯票,害民進黨失去一席召委,被停權一年,這回黨團祭出3年重罰,雖然會議上有人建議縮短,但最後仍因為是重大表決跑票,達成3年共識。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過去楊曜召委投錯票都停權1年,所以後來大家覺得那就3年。當然3位委員他們有申覆期,都一定會通知他們。」

投票前,柯建銘就已經發話,一票都不能少,重罰後會引發哪些政治效應,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