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 高市衛生局籲延後非緊急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入冬以來,中共肺炎疫情升溫,高雄市衛生局30日和醫院、醫師公會齊聲呼籲:從國外入境回台的民眾,除了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還要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呼籲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延後非緊急醫療或檢查。

高雄市衛生局統計,12月以來高雄24例境外移入,其中有6例是在居家檢疫期間內檢出,但其他18例是在之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檢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高比例的確診,高雄市衛生局,30日和醫院、醫師公會一起呼籲,延後非緊急醫療或檢查。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對於整個在自主健康管理部份,我們呼籲民眾在這段期間裡面,盡量避免去醫院,不要,真的是盡量避免,真的是不要,大約去做探病,甚至於做非必需的檢查。」

高雄榮總副院長 鄭錦翔:「(移工及漁工部分)全部預約的,然後一起帶過來,也不進醫院,我們就在一個 戶外的篩檢站,幫他們做了PCR,陰性的通知雇主,他們才會放出去。」另外也有醫師公會提醒,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須配戴醫用口罩,若真的需要看診,也可到有隔離病房的醫院。

高雄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陳建霖:「一般的布口罩大概只能防堵3成而已,只有30%的效果,所以說不管是為了自己好,或是為了周遭自己的親友、自己的家人, 能夠戴到這種口罩的話,對自己的防護,做到了能夠100%的保障,也保障他自己的親人不要受感染 。」

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 謝尚人:「這個看診的過程,就盡量避免飛沫,反正可以處理的,盡量不要以造成傳染的原則下去處理,所以就是總歸一句話,交由衛生局的CDC他會幫你轉介到高雄市有12家是有隔離病房的醫院,他們是有能力來處理牙科的患者。」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由於國際疫情仍持續攀升及近期境外移入病例數持續增加,社區疫病傳播風險也隨之提高,碰上跨年及元旦假期,呼籲民眾外出過節一定要配戴好口罩、勤洗手,防疫不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