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首創免費考照 挺過少子化招生逆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少子化時代,台灣不少大學都陷入了招生困境,但是澎湖有一所科技大學,看準證照當道,近3年祭出學校出錢、學生免費考照等福利,讓今年招生人數,比去年還多,創下逆勢成長的亮眼佳績。

自高雄海專在澎湖設校以來,澎湖科技大學堂堂邁入30週年。校長翁進坪在2020年終,簡報自己上任3年多以來,學校的教學成果。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 翁進坪:「電腦證照我們考了6000多張,英文通過門檻,我們以前很少啦,如果我們先前沒有推出這兩個,這兩個是一個零啦。」

在少子化的年代,澎科大祭出免費的福利,不只鼓勵學生考取專業證照,甚至還送他們出國學習外語,在今年的招生當中,創下逆勢成長的佳績。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 翁進坪:「航管系老師帶學生到香港去啦,倉管、航運管理啦,還有很多觀光系帶學生去觀光遊艇,就也是全台灣(新創)老師帶學生赴國外去上課,學校付錢,我就希望我們來澎科大的學生,有一次帶他出國的機會,讓他開開眼界。」

這次澎科大也展示海葡萄系列產品的開發成果,希望能帶動澎湖的地方發展與共榮,並表揚旅外企業家捐款興學,提供學生創業基金。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 翁進坪:「我們非常感謝我們有些鄉親來捐款,來辦學,我們是集中在學生創業這個區塊,希望學生有個創業,那我們後面有廠商,一起來怎麼來把學生能有創業,我覺得這個創業創新是很重要的。」

張文津文教基金會會長 張宗元:「很多東西你沒有嘗試,不可能有進步嘛,那所以我也希望說,我們澎科大的學生能夠有這個機會大家踴躍來參與,沒有關係,反正失敗也沒有關係嘛,失敗還有第二次嘛,因為年輕人有的是機會。」

在成果發表會後,澎科大在校園裡進行了地景藝術揭幕儀式,校長藉石雕作品提醒學生,要銘記海豚母親把寶寶頂上來吸第一口氣的「呵護」心情,永懷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