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藝術家蔡爾平 用北港家鄉元素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旅美藝術家蔡爾平,今年初從紐約返台過黃曆新年後,因疫情關係就一直待在台灣,他藉銅線雕塑創作,希望帶給國人,在疫情下重生的力量。

充滿東方元素的銅線雕塑,這幅作品「鳳凰 」,用銅線巧妙勾勒出神獸的神情和色彩艷麗的線條,吸引遊客拍照留念,它是旅美藝術家蔡爾平,疫情期間在台灣創作的新作品。

吳鳳科大助理教授 吳沛潔:「喜歡他創作理念,因為他是轉廢為生,也就是說他可以把我們生活當中看的到、取的到的一些素材,經由他的巧手之後,變身是一個很生動的一個作品。」

旅居美國紐約的蔡爾平,曾在1993年獲美國白宮頒發「全美傑出藝術家」的殊榮,今年年初從紐約返台過中國新年後,因疫情關係就一直待在台灣,藉銅線和多媒材創作,表達對故鄉的情懷。

旅美藝術家 蔡爾平:「我是一個愛鄉又念土,尤其念的這個土啊,這個土地包含土地上的這些人啦,那種人情啊,風土啦,但是也包含我們這些傳統的文化 ,尤其我是住在北港廟前啊,所以北港媽祖廟對我來說,不僅是一個信仰的地方,我從那些信徒,那麼虔誠的膜拜,我學到一種做人處事的誠信,那種誠懇。」

蔡爾平認為,家是一個小學校,終生學習的地方,所以希望把人生後面三分之一的時間,回到北港--他出生的地方,將北港文化特色注入新作品中,讓大家用不同角度來認識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