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彩繪祈福燈籠 用傳統燈籠傳遞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0 日訊】為了迎接彰化建縣300年,彰化市公所特別舉辦「彰化300全民彩繪祈福燈籠」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到2021年1月15日止,日前舉辦記者會現場彩繪燈籠,為活動暖身。

提筆彩繪,運用壓克力顏料,在圓形燈籠上畫出自己想畫的圖案,有人畫牡丹、也有人畫Q版的牛或鬥牛圖樣,提前感受過節氣氛。

彩繪學生:「平常畫畫都不會用壓克力顏料,然後突然用這個材料畫圖,?就會有點不習慣。」

彩繪學生:「可以表現出比較多顏色的感覺。」

這次「彰化300全民彩繪祈福燈籠」活動,創作主題包括:彰化地區人文歷史,風情元宵節慶、牛年生肖、彰化古蹟、小吃、景點、農特產品等主題。

彰化市長 林世賢:「我們今年的元月初一開始,要在天公壇來拜天公提燈籠,全民來參與。」

名額有國小、國高中個500組,大專社會800組,每組會各選出100名,作品將懸掛在彰化市公所所屬寺廟,祈福一整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